1.JPG 

之前有在部落格分享如何挑選內衣、如何挑選飾品,今天則是要分享如何擁有亮麗的秀髮。當頭髮離開頭皮的時候就代表該頭髮已經受損了。如果妳想要有好的髮質,妳不單要有健康的體質也要有正確的護髮習慣,才能讓妳的頭髮健康閃亮。

1.洗髮精

Shu_artofhair_Moisture_Velvet.jpg 

保持洗髮的習慣不僅可以維持頭皮健康,也可以促進頭髮生長以及維持頭髮的光澤。妳不需要天天去洗頭髮,但是每天洗頭也不會對髮質造成傷害。在妳要洗頭之前,建議可以用梳子先將頭髮梳開,接著將頭髮打濕,用指尖從頭皮按摩將洗髮精弄出泡泡來。美眉們可以準備不同訴求的洗髮精交替使用,富含荷荷巴油(Jojoba,植物油的一種)的洗髮精可以溶解過多的頭皮皮脂,並且讓妳的頭髮亮麗。假如妳是屬於油性髮質,含有檸檬成分的種類會是不錯的選擇。含有蛋白質成份的品牌則是可以幫妳修復受損的髮梢。

2. 保護措施

beachhairhat-main_Full.jpg 

頭髮就跟肌膚一樣需要小心的呵護,因此當妳外出的時候最好還是帶頂帽子抵擋日照。游泳之後,需要將頭髮仔細清洗,清除附著在頭髮的化學物質。長時間暴露於菸害的環境當中,不僅會危害妳的肌膚也同時讓妳的髮質變的相當枯乾。染髮是很多美眉會去嘗試的,選擇植物性挑染會對妳的髮質較好。記得不要過度捲燙,也不要使用溫度過高的吹風機去吹頭髮。選擇不用過度使用造型劑的髮型也可以幫妳維護健康的髮質。

3.營養素

healthy-diet.jpg 

有均衡的飲食才能同時對妳的健康以及髮質有助益,因此記得每天都要攝取蔬果以及足夠的水分,並且避免過多的糖分以及精緻的食物。因此適當的補充綜合維他命也會是個不錯的方法。另外,維他命H 以及矽元素(Si) 的攝取可以強化妳的髮質與增加髮質的彈性。改善妳的髮質是需要耐性的,因為頭髮的生長速度並不快。

4.剪髮

haircut3.jpg 

定時去髮廊理髮,讓頭髮維持均勻的髮型,同時可以讓妳的頭髮有更多的地方生長並且避免髮末捲曲的困擾。定期的修剪頭髮也可以讓妳的秀髮看起來更健康,並且避免髮根斷裂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l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