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衣知識教學分享區】- 產後如何恢復完美胸型!!產後媽媽必看! 1

只要用對方法,產後就能恢復完美胸型及魔鬼曲線。有一位同事從事模特兒的工作,年紀很輕,才26歲就生小孩,照理說年輕人產後恢復的能力很好,她是C罩杯,但是天生乳房比較軟,而生完小孩後變得更軟了;另外,有些媽咪在長期哺乳之後,胸部因為長時間膨脹腫大,破壞原有肌膚的彈力纖維和膠原蛋白,就像彈性疲乏的橡皮筋一樣失去彈性,造成胸部皮膚鬆弛。

懷孕期間將月子餐的菜單很重要,有些媽媽為了要在產後快速減肥,瘦了體重,卻也減了胸部,千萬不要為了愛美,嘗試急速的的瘦身減肥法,把十個月累積的體重一次減下來,這樣非但不健康而且很容易復胖,胸部還會快速縮小喔!

Point 1 若非必要,媽咪們【請勿打退奶針】
如果沒有必要的話,媽咪們請不要隨意打退奶針,在懷孕過程中女性荷爾蒙會刺激乳腺而變大,作為哺乳的準備,而退奶針裡的藥物,會讓乳腺急遽萎縮,造成胸部變小的情形,有些媽咪則是為了快點回到工作崗位或偷懶不想餵母乳,因此選擇打退奶針,但是卻讓原本豐滿的胸型像消了氣的氣球,母乳對寶寶是最營養的食物,請不要剝奪他的權利,而且餵母乳也是良好親子關係建立的開始喔!

但是媽咪們如果有乳腺發炎的情形,還是要聽從醫生的建議接受治療,千萬別為了怕胸部變小而不打退奶針喔。

Point 2 懷孕時多攝取【蛋白質】、【膠質含量高】的食物

「青春期」和「懷孕期」是女性荷爾蒙分泌最旺盛的時期,不論是懷孕、坐月子和哺乳都要注意飲食攝取,充足休息與睡眠有利於產前乳腺發達及產後氣血復原;另外還要多吃豐胸食物,像肉類(如羊肉、牛肉、雞肉等)、豆類、牛奶、蛋等含高蛋白及脂肪的食物一樣都不能少。

【內衣知識教學分享區】- 產後如何恢復完美胸型!!產後媽媽必看! 2 

(懷孕時可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但木瓜可是禁忌食物喔!)

而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肉皮、豬蹄、牛蹄、牛筋、雞翅等,更要多多攝取,懷孕時盡量不要吃木瓜,因為木瓜當中含有女性荷爾蒙,容易干擾孕婦體內的荷爾蒙變化,特別是青木瓜,可能影響胎兒的穩定度,不過生產完就可以攝取。

另外,「坐月子」也是很重要的再造時期,因為懷孕生產會喪失大量氣血,加以補充及調理,可是「壁女變山女」的大好機會喔!這個時期身體的吸收力及進補效果都非常好,而且因為要哺乳,所以胸部循環活動增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好好調理。

一般坐月子的時間是1個月,但中醫理論說體質改變需要一季才能呈現出效果,所以3個月才是充足的恢復時間,因此攝取豐胸食物的習慣請持續3個月喔,最後還有一個小撇步,那就是請多多攝取維他命E,因為維他命E能幫助鬆弛韌帶組織恢復彈性,所以產後胸部軟趴趴的媽咪們要多多攝取喔!

Point 3 千萬別偷懶!媽咪們必穿【支撐力佳】的內衣

懷孕初期胸部會開始漸漸長大,變大的胸部因為重量加重,加上地心引力的影響,把胸部裡的韌帶和皮膚用力的往下拉扯造成下垂,經過10個月的待產期,就算內衣的鬆緊帶再好都會彈性疲乏,更何況是胸部的韌帶和肌膚!所以準媽咪們請穿著支撐力佳的孕婦內衣,如果不想穿著孕婦內衣,可以選擇輕鬆舒服合身、材質佳的運動內衣。

媽咪們坐月子時,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躺著,是不是有時候會想「這樣還需要穿內衣嗎?」還是要喔!就算是平躺著,地心引力還是會讓媽咪們的大胸部往身體兩側垂下,造成更嚴重的下垂和外擴;為了不讓胸部變型,妳可以選擇舒適的運動內衣,支撐乳房的重量,讓胸部的韌帶組織和肌膚不會被垂下的胸部拉長、拉鬆。

做完月子恢復正常作息後,也要繼續穿著能有效支撐胸部的內衣喔,因為這個時期還在哺乳,胸部一定又大又重,所以內衣的支撐力是非常重要的,不要為了方便哺乳隨便穿或不穿內衣,而讓胸型走樣,世界上只有懶媽咪沒有醜媽咪喔!

Point 4 隨時【溫柔梳胸】,暢通乳腺,促進乳汁分泌
哺乳時期很適合用「梳胸」的方式來按摩乳房,梳胸動作溫和不容易受傷,且不用費心尋找穴位,能夠暢通乳腺,分泌充足的乳汁,讓哺乳更加順利;媽咪們可以放一把木梳在床邊,隨時隨地都能梳胸,另外也可以做一些輕微的擴胸動作,對於懷孕中的媽咪們都是很不錯的慢運動。

【內衣知識教學分享區】- 產後如何恢復完美胸型!!產後媽媽必看! 3  

(媽咪們按摩胸部時力道要非常輕柔且溫和,不要用力過猛。)

坐月子時好好休息,做完月子之後的2個月,配合食補的體質轉變期,開始認真按摩對美胸非常有幫助,懷孕期間,不論產前產後,媽媽們不要覺得麻煩,多聽醫生的建議好好調養身心,當個健康又美麗的亮眼媽咪吧!

媽咪們請記得按摩胸部時力道要非常輕柔且溫和,切勿不要用力過猛,而哺乳期漲奶時胸部容易疼痛,也請輕壓胸部就好,按摩後也要將乳液擦拭乾淨,以免寶寶誤食。

arrow
arrow

    misscl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