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米!居然有內衣具有防電磁波功能?萬萬沒有想到台灣不僅是科技產業大國,也會研發高科技防電磁波內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在市面上呢?

☆★以下是新聞★☆

不鏽鋼絲製內衣 防電磁波

不鏽鋼絲製內衣 防電磁波台南科技大學刺繡研究發展中心歷經三年研發,利用不鏽鋼特性並製作成不鏽鋼絲,利用機械手臂刺繡技術,將不鏽鋼絲成為產品原料。不僅可應用生活化,經測試更具有防電磁波功效,成為全球首創利用刺繡技術研發抗電磁波的產品。

台南科大校長陳鴻助表示,該項技術已經申請專利,並考慮技術轉移讓產品可以量產。

台南科技大學刺繡研究發展中心使用不鏽鋼絲製作防電磁波真皮手機封套、女性內衣、POLO衫、筆記型電腦包等多種產品。

全球刺繡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美筠說,不鏽鋼是含鉻十二%以上的合金,其成分還有鐵、錳、鎳、銅等金屬元素,因為有鉻的存在,其表面產生一層肉眼看不見的薄膜,具有隔絕空氣、水氣、酸鹼的保護作用,進一步加工拋光,表面就像一面鏡子,並有防電磁波、抗靜電、耐高溫等功能。

台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劉宗其表示,產品都經過防電磁波測試,以手機封套為例,其研究數據發現可有效防止電磁波達九十二%以上。張美筠曾經擔任俄國克里姆林古物修復師。在俄國、日本學習多年。

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6/today-life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l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