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5773635_7d858102f9.jpg

儘管我對於時尚很有興趣,但可不代表我對於時事有著同樣的敏感度。但是隨著平面媒體還有網路新聞的強力放送,圍繞在耳邊的都是關於環保議題以及節能減碳的各項措施,其實都會讓我重新想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甚至是購物習慣是不是可以稍微收斂一點,這樣子也是換個方式替自己省錢。

在國外,運用舊的帆布重新製作包包,運用阿嬤稍微過時的首飾重新打造成復古風潮的配件等,都是一種保留住昨日記憶但重新給予它新生命的做法。而且重複運用所謂的「舊東西」,就不會一直對「新商品」有持續性的衝動,因為改頭換面的舊東西對我們來說,它就是新的。

二手服飾是這類復古時尚當中比較特別的品項,因為能夠長久保存的衣服不但要材質好、剪裁也要雋永。所以這類的商店還是在歐美比較常見,因為台灣早期的服飾除非是舶來品,不然相關的版型與樣式以現今的審美觀來看都算是嚴重脫節了 (*除了來自舊上海的手工旗袍,畢竟在外商匯集的繁華年代,旗袍是當時風尚女性的主要首選)。

在台灣比較容易被接受的應該算是二手配件以及包包了,甚至有「二手名牌」雜誌專門介紹全台各地的二手名牌商店以及相關訊息。關於當紅的二手名牌資訊我想我不用講太多,因為Yahoo奇摩或是Google都有相當多現成的資訊。我來講講關於二手配件&飾品的尋寶原則好了!

想買什麼?
鑽到二手飾品店裡頭肯定會眼花撩亂的!因為店家總喜歡“不刻意”的把東西放置在店裡頭各式各樣的陳列櫃當中營造出尋寶般的氣氛,這其實也是真的有切中消費者的要害啦! (或者是說… 我的要害) 因此有個明確的目標,比如說是要搭配白色羊毛線衫的項鍊,會比妳毫無頭緒的闖進糖果屋來的好。另外就是說千望不要因為看到東西便宜就急著打包,畢竟這類的二手飾品是拿來用的,而不是塞在抽屜裡頭當古董。

注意是否有瑕疵
既然是二手的也代表該商品曾經被使用過,因此檢查飾品或是配件是否有污損或者是瑕疵是下手這類商品首先要把持住的原則。假如妳看上一個縷空雕花的項鍊,不過看就知道中間的寶石掉了,但是妳覺得沒關係 (*因為寶石可以再鑲) 那妳就可以跟老闆討價還價撿便宜囉!

但是在這邊陳述的各項原則,絕對不適用於內衣挑選…

second_01.png
(圖: 該雜誌介紹專門販售二手名牌的店家,以及各店所擅長的品牌)
    

second_02.png
(圖: 德國小鎮的二手商店,感覺像是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l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